股市開始會有調整(the end game 5)

S&P 500指數的日線RSI從10月初已經一直維持在70以上,是超買後繼續在超買,甚至是在聯儲局已開始QT之後。我在等待着短期的調整信號,例如日收10天平均線以下,這個下調趨勢就好像今年三月的時候股票指數的調整,直至大概50天平均線的區域。

喜歡投機的交易員可以買跌,雖然有些人會較喜歡在指數調整至50天平均線後買進,迎接年底更高的指數來臨。買上買跌,悉隨尊便。

之前提過的指路明燈,我會預計這一次調整浪看到低於$15.80的價格,進入一浪低於一浪的形態。

這次調整的藉口,可以是美韓從星期一(明天)開始的軍演。似乎股市是完全沒有把任何風險放在裏面,可以從VIX指數仍然維持在近10的歷史低位附近看得出。

調整後,可能是我看股票推向歷史高位的最後一個浪,是一些懂得處理風險管理的交易員才適合去做買進的,我也可能進場買一些作炒賣。當然,耐心等待更好的長線拋空水平似乎更符合我的風險回報評估。

順帶提一下恒生指數,我想黃金假期前突破了20天平均線是一個重要的向上指標,如果下周跌穿這個水平(大概是28k),我是會考慮跟進拋空作投機的。

入市的,要先搞清楚自己的中長線目標,然後決定買或賣。現在是10月中,股市已經上漲了兩周的10月,要準備好不斷的波動,不要被大海所吞噬,搞不清楚方向的最好先離場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