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哥周報(11Mar18)

星期五晚的就業數據:高於預期的就業職位;薪金冇壓力;失業率上升,這是一個完全的 “Goldilock” 數據,支持加息步伐可能減慢,是有利股票上升。但是,成交只是稍微多於星期四,也只是上星期反彈市的九成,對一個上破50天平均線的交易天的意義仍然是一個隱憂

相對於股市的上升,其他市場如10年債息2.895只持平,美元及貴金屬大致沒有變化。

另外,上星期的「歐洲」及「日本」央行的議息會議,並沒有任何的「退市行動計劃」,相信是因為近來股市的波動,央行暫時不會有大的變動。

「特金」在第三地的五月高峰會似乎表面上同意了,我始終不明白到底「金」在想什麼事情,但對投資者來說,這兩個「狂人」可能產生的好消息,始終要放一些風險保證金去準備任何突然的變化。

另一方面,中美可能的「貿易戰」發展如何,亦應該是今周市場的焦點。

這一周美國主要的數據及事件

12Mar星期 10年國債拍賣210

13Mar星期二 CPIs 公布及 30年國債拍賣130

14Mar星期 PPIs 及零售銷售數字

進入下個星期,將是3月21日聯儲局議息會議加息前的倒數,債券市場開始會緊張,很久沒有見的2.90%應該會開始又展現。

在基本面沒有完全改善,但技術分析提供了買入的訊號,遵守規則的人也要把指數短倉平掉了,也要準備少量買進,因為根據2017年的走勢,上破50天可能是新的上升浪開始的時候,但是上月也出現了反覆的回落,還是要看市場是如何的波動。

而港股的上升也是有隱憂的, 7.85的大磁石,會令港息漸漸有向上壓力,間接提供一些不明朗因素,「快上快落」的形式可能會很快出現。

看看美股指數早上會否有回調,明天恒指預計在314水平開出,我的「吻別」策略維持在日收312以上平盤但先斬一半,另一半再跟進。暫時不相信馬上超越320,也不可能性格分裂立刻轉「買」。

會在明天「晚報」再跟進。

註:這只是一個提議,請先咨詢你的投資顧問是否合適你的風險,才作出任何買賣行動,本人恕不負責可能因為市場走勢逆轉而造成的任何損失。

「九哥話」YouTube頻道請按此收看以及the end game之博文。

7 thoughts on “九哥周報(11Mar18)

  1. Sam March 11, 2018 / 9:52 pm

    港元也上番7。836了,我看1 mth USD Libor 亦去到1.75, seems 加息price in 了,好像已消化了,雖我覺得QT should make the bond market down. But if the bond market dowm slowly and orderly. Seems equity market may still up. I think USD seems a good signal. If USD continue weak, the equity market may further be up.

    Like

    • 9gor九哥 March 11, 2018 / 10:08 pm

      如果股票市場沒有調整,今年預期有的是4次或5次的加息,將會如期推行,根據過去歷史,股市的大調整通常都在連續多次加息之後發生,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可能性。
      如果股市如我的預期在不久的將來,譬如六月之前,來個大調整,那麼原先預計的加息便不會發生了。
      所以我相信,注視美國債息對可以預估股市可能的回調很重要。等着瞧。

      Like

      • Sam March 11, 2018 / 11:36 pm

        明白,謝!其實,too complex to make any decision now (I mean just for me). 所以甚麼也不做,haha! QT的 negative effect 會否被tax reform 減少?我始終feel that 美國完全沒有問題,只是其他國家和公司,會否如97 時那樣!

        如果不是,反可能全球經濟仍有一段向好的時間。

        一方面覺得資產很高,不敢投資,但令一方面,又覺得經濟穏定,內心的矛盾!唉…..我要要多做做分析….多多學習😭

        Like

      • 9gor九哥 March 12, 2018 / 12:30 am

        你的想法跟很多人都差不多,這是正常的。我的不正常,可能只是因為我見到更多的東西,亦有可能這是多慮了的。

        Like

  2. Sam March 12, 2018 / 9:49 am

    其實我絕對是一個淡友,但真的不能不想想一些points 平衡下,令自己在預期方向相反下做準備,我估market 不是那麼多我這種淡友,我亦在準備如果不是我所想,我應該要怎樣走,其實我關心樓的升跌多於股!

    Like

Leave a Reply